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生产性服务业”调研座谈会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1018调研座谈会.jpg

10月19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致公党无锡市委与中共无锡市委民主协商课题--“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产业链高端提升”,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会议。

2017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下半年重点围绕““聚力创新””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按这一部署,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济新常态下,生产性服务业已成为引领产业链向高端提升,乃至助推现代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与会者一致认为,在无锡生产性服务业是服务业中最具活力的部分,但其发展存在水平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产业强市贡献还比较有限。按照《无锡市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19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3%以上,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因此,如何通过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强市,进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值得探索。大家就无锡生产性服务业当前现状、问题、存在困难等积极发言,并就如何推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节能环保服务等重点生产性服务业向产业链高端提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科技局、财政局以及滨湖区商务局、无锡锡北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无锡西站物流园区和无锡市服务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江苏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物现代物流江苏有限公司、无锡食行生鲜电子商务等企业负责人士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