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国瑛:忙碌的一天

作者:吴国瑛 发布时间:2017/10/17

W020170808466345556663.jpg

7月12日  周三  晴

早晨八点左右出门,沿宁杭高速公路驱车往东山出口,九点前抵达位于东山镇竹山公园秦淮河畔的江宁区博物馆报告厅,参加江宁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三家单位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市文广新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陆勇、区文广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丁雪以及宣传部领导等出席会议,图书馆理事会理事、区文广局干部职工、各街道分馆馆长、图书馆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文广局副局长骆晓鹏主持。领导们为“三馆”首届理事颁发了聘书。“三馆”理事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理事代表邵素芳表示,理事会是一个崭新的团队,为公众参与文化馆的管理和运行提供切入渠道,将为文化馆服务对接群众需求、转型升级注入活力。随后,市文广新局陆勇处长对“三馆”成立理事会致了贺词。

中午回到广电局办公室。

下午3点赴区委统战部集合,参加市第五批党外干部挂职工作交流活动,挂职干部和市委统战部干部处以及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员一起参观了江宁区博物馆,观看了描绘江宁历史的主题展览,随后到达区电视台参观学习,观看了新闻演播厅、直播大厅,最后在电视台的会议室进行了挂职干部的心得体会交流,到场的挂职干部轮流发言,围绕来江宁已经1个月的工作时段做了坦诚的交流,大家都以自己目前的职务积极开展工作,了解情况,转换角色,发挥特长,都能很快融入新单位工作,纷纷感谢市、区委统战部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对大家综合素质的提升有了很大的帮助。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工作的洪国华处长认为,我们这批挂职干部素质比较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前面一个月的挂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希望挂职干部在后面的挂职期间要争当政治坚定、能力卓越、形象良好、善于学习的党外干部。

区统战部张斌部长对各位挂职干部前期的收获非常赞许,认为我们能主动克服困难、尽快调整了角色,做到两边兼顾,同时也能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与挂职单位紧密结合起来,服务新单位工作的开展。他还建议这批挂职干部要互相加强交流、优势共享、共同提高,同时也要善于总结和宣传,扩大挂职工作的影响力。

会议于下午5:30结束。

 

(作者:吴国瑛,致公党党员,市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现挂职江宁区文广局局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