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德扶智 大爱无疆

作者:梁溪 发布时间:2017/10/16

编者按:“致德扶智”,是致公党无锡市委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多年来,“致德扶智”致力于“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全体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定向帮扶贵州地区,党员李明杰在贵州捐建致德小学,市委组织党员赴致德小学义务支教,党员胡晶晶赴贵州对当地体育教师进行足球培训,安排贵州印江、松桃地区教师赴无锡培训,主委高慧、秘书长殷亚红赴漠河,调研边疆地区完中的办学情况,并捐助困难学生。扶贫帮困、乐善好施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更是我们致公党员高尚品质和道德情操的体现。

捐字典01.jpg

微信图片_20171013131927.jpg

顾红捐字典02.jpg

10月5日,利用国庆长假,致公党员、无锡市侨谊中学副校长顾红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学校进行了短期支教。

10月8日晚回到无锡后,顾红与致公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十一支部副主委杨柳以及支部委员周斐、韩燕等联系,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拍即合,决定组织“更专业的书籍,更精准的扶贫”爱心助学活动,在支部内募集100本《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捐赠给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学校,作为学校图书馆馆藏工具书籍,供师生借阅。

10月9日,支部微信群发出《爱心助学活动倡议书》,大家积极响应。一本词典单价接近90元,但大家爱心涌动,少则认捐三五本、多则几十本,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了预定目标,募集到110本词典的资金,其中党员孙海燕一人就认捐了30本词典。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高慧主委也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关注。

10月10日,在中国致公党成立92周年之际,以致公党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第十一支部名义捐赠的爱心词典正在寄往贵州的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