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党员蒋崟杰获2017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银奖

作者:梁溪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1012 蒋崟杰.jpg

2017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12日在南京落下帷幕,致公党无锡市梁溪区十四支部青年党员蒋崟杰的参赛作品——“从一个团子到一个村子”经过两轮角逐,最终以职业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决赛银奖。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以“田园乡村”为主题的大赛首次聚焦乡村,并首次以“真题实做、实用创新”为原则,全部选择真实的乡村个案,探讨未来乡村建设的新模式、新思路。本届大赛设职业组、学生组和公众组,共有6个国家、26个省(地区)、101个城市、134所院校、253家公司逾5000人次参赛,共收到有效作品828件。

党员蒋崟杰的参赛作品“一个团子到一个村子”选取无锡东郊普通水乡曹慕塘村为样本,以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糕团制作技艺的传承为出发点,结合村庄的自然禀赋和现实情况,探索以村民为主体、糕团产业与村庄复兴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糕团技艺传承人老谈,只是千万村民的一个,设计以他为典型,立足为各类乡村匠人提供成长为专业领域“达人”的平台,进而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