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淮安支部对接毕节“致福助学”活动开启

作者:许美艳 发布时间:2017/08/25

毕节1.jpg

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22日,致公党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工委陪同5名贫困学生千里迢迢赶赴淮安。初中三年,这5名孩子将在党员企业淮安东方双语学校免费就读,针对其较为薄弱的英语学科,学校还将专门安排老师对其“开小灶”。

促成这一行动的,正是致公党淮安支部结对毕节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致福助学”活动。为打赢扶贫攻坚战,2016年4月致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江苏共有6个地方组织与西部结对帮扶。淮安支部虽然当时成立还不到半年,党员人数也较少,但也勇敢地立下“军令状”,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结对帮扶。同年10月25日至28日,淮安支部组织党员及企业家赴七星关区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并约定由淮安支部副主委陈红光资助4-5名品学兼优的七星关区贫困生来淮安东方双语学校免费就读。淮安支部副主委徐琳表示,为了让在淮安的学习和生活更愉快,今后淮安支部的党员们还将开展“致公妈妈”活动,利用周末与贵州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让他们在淮安有一个“新家”。

毕节2.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参加了毕节市七星关区贫困生赴淮安就读仪式。他充分肯定了淮安支部和党员企业家陈红光的爱心。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在贫困人口,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了“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有没有读书郎”的对照标准,并强调 “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此次淮安支部选择帮扶“读书郎”,并向“读书郎”的父母提供就业岗位,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对贫困家庭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同时,他也希望今后淮安支部在与毕节七星关区的结对帮扶中,能够继续加强沟通,精诚合作,边实践,边总结,边探索,边完善,为促进毕节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