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李明轩:献智慧 创青春

作者:张家港支部 发布时间:2017/08/14

日前,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苏州市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致公党苏州张家港支部青年党员李明轩的创业项目“基于PaaS平台的园区用能服务与虚拟电厂调峰调频技术”,获得商工成长组二等奖。李明轩本人也作为参赛者代表,在大赛闭幕式上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张家港市委朱立凡等领导作了项目汇报。

李明轩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张家港人,2015年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回国,与他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江苏云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作为主要执行方参与了张家港保税区、冶金园“国家级智慧用能示范园区”等项目,其中基于工业用电设备实时自动需求响应的“秒级调峰虚拟电厂”,作为国际首创的前沿科技,被人民网、新华社、新华日报等众多媒体争相报道,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高度评价。

作为张家港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李明轩为家乡的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骄傲的同时,不忘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今年7月他提交的《关于将“互联网十智慧用能”运用到环境监测的建议》,获得张家港市首届民生实事项目“金点子”评选二等奖。

1502355007755164_large.jpg

                                                                                                        李明轩在2017“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作项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