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做好班长 履职担当

作者:高慧 发布时间:2017/07/31

我从兼职副主委、兼职主委到专职主委一路走来,我始终认为,一个好班长,一个好班子,一个务实的机关团队,是做好党派市委工作的前提。

在担任兼职副主委期间,在时任主委麻建国的带领感召下,我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始终以自觉、主动、执行的态度去做好自己在党派内的分工,完成主委会议交办我的工作任务。在班子内部,我始终秉持着尊重、沟通、学习的态度去开展工作,非常尊重班子成员,听从班长指挥,主动接受工作,有不懂不了解不明白的工作主动去学习去请教去沟通。

2011年我当选为党派主委,在代表大会上我是这么表态的,感谢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和致公党员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接好接力棒跑好这一程,让中共无锡市委放心、让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省心、让全体党员开心。我以积极的态度,正能量的状态,跑好我担当主委这一程。五年就是一个马拉松,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一个全能运动员,对党派各项工作都要熟悉,要身先士卒,迎接一项又一项工作的挑战。党派工作千头万绪,党员各具才能,依据省委“双发行动”,我坚持发掘骨干党员,发挥党员作用,当好教练员,选好才、用对人、组好队,让他们学会踢足球,争取每项工作都有进球。

从兼职副主委到兼职主委,角色变了,我不仅是班子成员,更是班长。管理是一门科学,领导是一门艺术。我对兼职副主委的要求首先是立足本职多做贡献,只有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致公党的影响力才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进一步彰显。为了避免兼职副主委只做一个主席台上的“吉祥物”,市委会对每个副主委都有分工,要求他们做好党派的分管工作,完成应尽职责。对专职副主委的工作,我的理解是要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完成党派的各项工作,在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评比中不落后,要求专职副主委摆正位置,多请示,勤汇报,充分尊重主委以及其他兼职副主委的意见,按照主委会议的既定要求,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完成好各项工作。

2014年,担任专职主委后,我更是主动去担当去尽责,尊重各位副主委,讨论决定事项会前必征求意见,会上沟通协商,凡是主委会议的决定大家齐心去完成,相互间充分信任理解。我很庆幸,致公党无锡市委有一个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我也很欣喜,三年里,机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党派自身建设上,我注重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制度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地不打折扣地开展好并完成省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

开展党派工作,我始终坚持以中共为师,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及时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共无锡市委各类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中共无锡市委召开 “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之际,我们根据大走访的要求,在致公党内开展了"连侨心,暖企心"走访活动,以全体市委委员、各级“两会”人员同归侨、党员企业一对一调研走访的方式,走到归侨家里、走进生产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为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担当尽责。(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