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首届“致公科普夏令营”活动在上海顺利举行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17/07/18

    7月11日至15日,由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与发展委员会主办,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承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协办的首届“致公科普夏令营”活动在上海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出席了 开营仪式  

    来自贵州毕节、兴仁,四川都江堰、泸州、武胜,重庆酉阳,云南华宁、迪庆,8所已捐建完成的“致公科普中心”所在地的教育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期以来,致公党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持把智力支边、教育扶贫作为参与全国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内容。2010年起,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共同组织实施了以普及科普教育为核心的“致科工程”,通过在对口帮扶地区中心学校建设“致公科普活动中心”的形式,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爱好,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提升贫困地区科学教育水平,并进一步探索和树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在“精准扶贫”、“教育脱贫”方面的品牌工程。目前“致公科普活动中心”已有8所投入运营,5所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完成13所。

   “致公科普夏令营”活动作为“致科工程”的组成部分,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旨在通过组织“致公科普活动中心”捐建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赴发达城市交流考察、参观学习的方式,开拓贫困地区科教视野,加强贫困地区科教理念,并以此为契机,建立一个长效的联络机制和交流平台,使各科普中心增加沟通、相互促进,更好的发挥科教功能,持续助力改善自身科教水平。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市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考察了上海市科普教育特色学校——新农学校,赴上海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学习,参加创新之路、校园环保科技知识学习与互动,游览了黄浦江夜景和金山嘴渔村。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上海的繁华,开拓了教师的科普教育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普学习热情,为日后各科普中心运营模式的提升、科教理念的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