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赴成都、重庆开展“观故居,增共识”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06/26

2017年6月11日至6月16日,致公党徐州市委组织市委委员、省级优秀党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由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带队,前往成都、重庆两地开展“观故居,增共识”活动,着重参观了成都市建川博物馆、重庆市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地,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

在成都市建川博物馆,大家仔细参观了正面战场馆以及抗战老兵手印广场。那些在正面战场上为了民族独立而英勇殉国的爱国将士,至今仍令人崇敬不已。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文物,映入大家眼帘。大家不时相互交流,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深深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激发起建设强盛祖国、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无限激情,给大家上了一次特别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IMG_2961(1)_副本.jpg

6月13日下午,市委会与致公党成都市委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政治交接、增强市委委员合作共识进行调研。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刘长武、吕海波,以及成都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上,两地致公党组织互换心得、分享经验,分别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海外联谊等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成都市委社会服务品牌工程“脸盆计划”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对于我们今后创建切实可行的社会服务品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双方一致商定今后加强徐州与成都两地的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携手共进,为提高党派建设水平而共同努力。


在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通过陈列馆解说人员对民主党派历史的介绍,大家了解到特园作为抗战时期重庆爱国民主人士、社会贤达聚会活动的大本营,见证了毛泽东“三顾特园”,与张澜、沈钧儒、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是的佳话,见证了中国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光辉历程。在中国致公党展厅,每一位同志都听得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了一字一句。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因开采出的煤矸石多而炭少,被称为“渣滓洞”。1944年,军统局看中后就霸占了煤窑,兴建了看守所。在这里,大家身临其境,被当时英雄们的气概所震撼,仿佛听到了英雄们的不屈不挠的爱党、爱国、爱民的心声。在重庆,市委会还与致公党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座谈交流,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副主委马懿和机关干部参加了交流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好地学习了中国致公党党史和中共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坚定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奋力拼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