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赴江苏开展党员思想建设工作调研

作者:省致宣 发布时间:2017/06/19

6月13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率调研组赴江苏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作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江苏是严以新副主席的联系点,五天来调研组赴苏北宿迁、连云港、淮安,下苏南常州,转苏中泰州,加上前几年已调研过的其他地市级组织,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严以新副主席已走遍江苏省所有建立组织的设区市。

13日下午,严以新与致公党宿迁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座谈。宿迁支部是一个年轻的支部,去年12月刚成立,目前共有8名党员。严以新对对宿迁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座谈中给年轻党员讲党史、说党章,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宿迁支部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保持支部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氛围,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好队伍、做好榜样,让党员在履职中提升自身价值。

严_副本.jpg

宿迁合影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与宿迁支部党员合影

14日,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市,并出席了致公党连云港海州支部自办的小报《海州致公》创刊100期纪念活动。《海州致公》创刊于1994年,全部由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编印,是中国致公党基层支部中唯一一份坚持发行超过20年的支部小报,也是海州支部的一张名片,是致公党组织基层支部传承“致力为公”精神的最好载体。在与海州支部党员座谈中,严以新表示,来连云港之前,欣喜地得知“连云港海州致公”微信公众号在今年1月成功上线,也希望基层组织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媒体在学习理论、发布信息、助力参政议政、促进成员交流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更希望借助这一公众平台,海州致公能以“学”为基、以“行”为本,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基层支部的职责。

海州支部.jpg

IMG_1730.JPG

与海州支部合影

IMG_1790.JPG

 翻阅《海州致公》资料

在连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馆。严以新和麻建国共同为 “致福 •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

 IMG_2096.jpg

“致福 •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

15日上午,严以新与致公党淮安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致公党淮安支部也是一个新支部,2015年底成立,目前有党员25名。调研中,严以新对一年来淮安支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淮安支部合影.jpg                                 

与淮安支部党员合影

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严以新分别与致公党常州市委骨干党员和致公党泰州总支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严以新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常州、泰州组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两地在组织建设、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创新工作,树立了致公党的形象。

常州调研座谈.jpg

P1030029.JPG

严以新指出,当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他说,这次在江苏走访了泰州、淮安、宿迁三个支部,对于年轻的支部而言,组织发展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多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增加组织的吸引力;对于市级组织而言,则是要着重建好骨干党员队伍,特别是“两会”人员、政府任职党员等要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的作用,要创造更多让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如市级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作用,通过专委会凝聚起一批党员,使更多的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他说,去年底市级组织刚完成换届,目前正是做好政治交接的关键时刻,政治交接不仅是人事上的交接,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交接。今年是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三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致公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由旧民主主义政党转变为新民主主义进步政党。我们纪念 “三大”,重温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就是要不忘先贤的合作初心,搞好思想上的政治交接,继承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把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挥“侨”“海”特色,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常州、泰州期间,严以新一行还分别调研了泰州总支“致公”法律服务进社区、“致公”课堂进社区活动,考察了泰州医药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泰州总支“致公护蕾”行动进社区启动暨“致公护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考察泰州技术学院实训基地_副本.jpg

考察泰州技术学院实训基地

P1030023.JPG

严以新为“致公护蕾”实践基地揭牌

调研期间,严以新先后会见了中共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丽新、泰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庄兆林、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陪同调研。中共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致公党宿迁支部主委胡宏、致公党淮安支部主委于亮分别陪同了当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