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参加姑苏区统战部主题活动心得

作者:陆晓峰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9日,在苏州市姑苏区统战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区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等一行四十多人,参加了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

行程第一站,大家来到位于苏州市吴中区香山街道的中国核雕第一村舟山村。舟山是近代核雕的发源地,在老、中、青几代核雕艺人的共同努力下,核雕逐渐发展成为舟山村的富民支柱产业。小小的橄榄核不仅雕琢出了一个富裕的“核舟”村,而且铸造出了一艘核雕文化产业的“航母”。

行程第二站,吴中区小王山摩崖石刻群(李根源纪念馆)。大家一起了解和学习了近现代著名国民党元老、“山中宰相”、朱德的老师李根源先生的种种生前事迹、百折不挠的军人精神、感人至深的大爱情节。

行程第三站,参观学习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御窑金砖因其颗粒细腻,质地密实,敲之作金石之声,故称“金砖”。相城区陆慕御窑村烧制金砖历史悠久,至今已逾600年。凭借金砖优异的品质,陆慕砖窑被皇帝赐封为“御窑”。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将御窑金砖的制作工艺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古窑址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运用多种先进展陈手段,生动再现了不为人知的御窑金砖的制作过程及历史上漕运过程,充分展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吴中区孙武纪念园。孙武,中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或孙子(孙武子),被誉为“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 著有巨作《孙子兵法》。

孙武纪念园集中展示了全球近40个语种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个版本的《孙子兵法》以及300多件各类孙武文化收藏品,让人目不暇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我跟大家一样,收获满满,既聆听到了苏州蓬勃发展的时代声音,又感受到了苏州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我暗自告诫自己,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创新进取,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党派工作与苏州经济和文化建设中去,为苏州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497186815577056_lar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