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扬州致公党员韩春鲜教授谈旅游景点门票阶段性定价

作者:杨伏英 发布时间:2017/05/24

近日,致公党扬州大学四支部成员、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韩春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从专业视角分析了扬州市3号文件的出台将给扬州市旅游经济带来的影响。

2017年4月25号,扬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3号文件“关于更好服务游客,建设宜游城市的意见”,聚焦游客服务。作为区域旅游专家,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韩春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就扬州市委市政府3号文件中提出的景区门票的阶段性下调,将对扬州旅游经济带来的影响进行专业的分析。

韩春鲜教授认为,首先,景点降价反映了主政者经营理念的根本转变,有利于扬州从景区主导的门票经济,向城市旅游转型发展。以黄山景区为例,前两年黄山景区门票上涨以后,虽然节假日景区游客众多,但高价门票使得大众自驾游客不愿意在餐饮和住宿上再支出,餐饮业和二三星级酒店收益不增反降。景点门票太高实际上对周边消费有抑制作用。其次,景点门票阶段性下调后,可以有效分流旅游旺季游客量,使得旺季游客体验质量提升,满意度增加,扬州旅游美誉度提高。再次,扬州是知名度很高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可体验的文化元素丰富。淡季景点门票价格低廉、住宿便宜,游客成本大幅度降低,消费者剩余增加。加之我国旅游市场已经从团队观光型为主,转为大众自助休闲度假型为主。游客在费用不增加的前提下,就会有意愿增加逗留时间,去体验更多城市文化元素,城市其他文化元素就有可能被盘活。

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我们的党员在行动。

韩春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