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阳澄半岛 风景独好

参加“统战人士看园区”活动有感

作者:王义勇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12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下,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工商联、侨联、宗教团体代表等一行数十人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的园区阳澄半岛旅游度假区。经过半天参观考察,大家收获良多,对于园区的未来增添了信心。

1495453442613891_large.jpg

此行的第一站是园区新华街游客中心,首先这是一个半岛的交通枢纽中心,这里集成了私家车停车场、环岛巴士站、自行车借用点等各类交通形式,可以满足游客不同出行的需求。感谢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看了半岛规划的沙盘模型,半岛以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打造一个自然、和谐、生态的休闲度假区。

沿着茂盛的绿化带缓缓而行,往北就是园区名噪一时的奕欧来苏州购物村,根据接待人员的介绍,奕欧来在全球拥有十多个精品购物村,拥有近百家高端一线和时尚生活品牌,苏州购物村自然环境优美,建筑极具艺术气息,亭台水榭、优美如画。

1495453465944977_large.jpg

汽车向东行驶,经过了正在建设中的华谊兄弟影视城,这是一个由国内上市公司投资打造的影视娱乐基地,希望这个大家翘首以盼的影视城能够给苏州人民的文化生活添上浓浓的一笔。

接着来到阳澄环路,大巴车在一群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物前停下,这里曾经是大闸蟹的交易基地,一到螃蟹上市季节,这里沿途都摆满了大闸蟹交易的摊位。而如今这里大变样,一家新加坡投资企业在这里建设经营旅游度假项目,将原来沿湖狭窄的低效用地建设成为集养生、养老、酒店、度假为一体的休闲生活区,走在金色的夕阳下沐浴在和煦的微风里,怎不令人心旷神怡!

随后我们一行人观看了园区阳澄半岛规划建设的成绩与展望的PPT,区统战部部长郁才根做了生动的讲解与补充,使得我们对于园区的整体功能定位与规划建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园区阳澄半岛的规划有远见、起点高、注重细节、务实高效,澜庭大酒店等一系列度假酒店已经逐步落成,不远处的重元寺庄重威严,生态农家乐井然有序……

1495453411983663_large.jpg

阳澄半岛空气清新、风景独好,自然与建筑和谐,秋水共长天一色,使得来到这里的人们放松身心、放飞心情,收获了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