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重走致公路 传承爱国情

致公党南通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陆玲玲 发布时间:2017/05/16

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5月12日,致公党南通市委积极开展优良传统教育,组织骨干党员在广东惠州开展“重走致公路”主题活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秘书长崔宇青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将近20人参加活动。

重温历史的脚步从叶挺将军纪念园开始。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叶挺将军生平,参观了叶挺将军故居、学习场所等,沉浸在叶挺将军“挺身而出,拯救中华”的英雄事迹中,对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的英勇无畏、视死如归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IMG_6823.JPG


在惠州西湖紫薇山下,党员们首先瞻仰了陈炯明先生墓,随后来到陈炯明史料馆参观学习,对陈炯明生平事迹作了深入了解。史料展览分为家世与早年生活、参与晚清革命、督粤与反袁、漳州护法、讨桂治粤、兵变与兵败、创建中国致公党等7部分,陈炯明先生一生跌宕起伏,但始终怀抱着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1925年协助美洲致公堂改组,在香港成立中国致公党,并担任首任总理,带领爱国华侨走上“致力为公”之路。

IMG_7009.JPG


中国共产党与致公党先辈们深厚的爱国情怀给参加活动的致公党员们带来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先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在回程的路上,大家对“致力为公”的含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新时期“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融入现实,为“继续携手前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