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观红岩实录

作者:蒋晓舜 发布时间:2017/05/11

参加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培训班,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踏入红岩革命历史纪念馆,我走在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石板小路上,眼前仿佛是回到了那战火纷飞、朝不保夕的革命历史年代。一幕幕的场景以一幅幅的画面展现,当看到在如此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中共党员还在一间小小的读书室学习,倍受感动。墙上挂的“太忙就挤、不懂就钻”八个大字,这的确令我们震撼,这反映出共产党人在那个年代,在创立之初就有了那种再忙再苦不忘学习的优良传统,这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推动革命事业逐步向前直到胜利之基。

反观当前社会,信息发达、咨讯便捷,但民众学习之风日淡、百度搜索完事,捉刀代笔、秘书拟稿等现象仍普遍存在,读经典史书、钻业务专籍随卸下书包之时便己断绝。在科技日新月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致公党员更应学习老一辈中共党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的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足本职,善于学习认真思考,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建实言谋实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