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常州市委机关开展 “大家谈”活动

作者:高 俊 发布时间:2017/04/28

4月24日,致公党常州市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机关干部“大家谈”活动,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将“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出了打算和举措。

听过大家的发言之后,市委会副主委谢海从“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入,就如何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谈了三点看法。

mmexport1492996476320_副本.jpg

副主委谢海就转变机关作风谈看法

一是事业心和责任感是机关作风的基础。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一种精神面貌、工作姿态,也是一种精神境界。好的事业心会引导机关干部夯实根基、健康发展,将感情转化为激情,将职业演绎成事业,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责任感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机关工作硬任务少,软任务多,要善于分清轻重缓急,同时对重大工作要善于谋划,主动作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党派机关干部“转变作风,大有作为”的必要条件。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三种工作能力。写作能力是机关工作的核心能力,机关干部要勤练笔,积极主动参加理论研讨、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的撰写,在实践工作中多锻炼多思考。办事办会能力是机关工作的关键能力,这要求机关干部提前思考,主动谋划方案;把握重点,做好会场服务;关注细节,保证不出纰漏。交流沟通能力则是机关工作的基础能力,党派机关人手少,单兵作战无法兼顾,往往需要动员全体机关力量,机关干部间要多做上下左右的沟通,保证工作的无缝对接。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四种意识。一是要有政治意识,党派机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政策性。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方向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有“补台”意识,应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善于“补台”,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归属感,追求共同发展。三是要有服务意识,做好党员服务是良好的机关作风的基本内容,机关干部要放下身子、端正态度,增强服务的细致性;要加强学习、做好参谋,增强服务的专业性。四是要有纪律意识,要严守劳动组织纪律,对待党员一视同仁,不能有亲疏远近的现象。进一步强化履职责任意识,保证机关作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