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市锡山区举办2017年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训班

作者:陆重维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1—27日,锡山区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班子及骨干成员,锡山区各镇(街道)的统战干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锡山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张映雪女士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和学员一起,全程参与了培训学习。

张映雪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共锡山区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党外干部寄予厚望,教育培训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和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的需要,是提高统战和党外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更是助推锡山赶超发展的需要,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做到身到、心到、情到、成效到。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锡山区社会和经济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筹划,科学安排了本次培训内容,学院魏晓蕾副院长、科研处龚万达副教授、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张卫明院长、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张卫所长和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黄培义教授分别给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习近平统战思想概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等课程。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课富有吸引力,学员们都听得特别专注。培训班还安排了两次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走进南京博物院,充分领略六朝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江淮大地多姿多彩的古代、现代文明;走进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南京民间抗日博物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增进爱国情感。

致公党无锡市锡山区小组陆重维全程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接受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提升了理论素养,更清楚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既是一名教师,又是民主党派的一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共创伟业的历史进程中,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应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更多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更积极地建言献策,做党和群众的桥梁,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