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钢出席并讲话

来源:上海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2日上午,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 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的贺信。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杨健代表上海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中国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敏代表上海市涉侨单位致贺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浩,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应邀出席开幕式。  

上午10点整,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张恩迪致开幕词。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七届上海市委在中共上海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上海广大致公党党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动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为主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上海要继续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这也是致公党上海组织今后要全心努力的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致公党上海市各级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党员一要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好政治交接,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致力为公”,履职尽责,进一步探索参政履职的规律,着力围绕上海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言献策。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多做实事,多出实效。三要注重发挥优势,实践“侨海报国”,联系和团结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和一切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友好人士,积极为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致公党上海市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上海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力,在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市委和全市致公党组织及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化政治交接,体现责任担当,继承和弘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添智助力,坚持"侨""海"特色,有效凝聚海内外侨胞力量,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独特贡献。

 

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贺信。贺信向致公党上海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衷心的祝贺。贺信指出,这次会议对于致公党上海市委顺利实现新老交替,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推进上海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新一届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致公党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加快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作题为《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致公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始终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始终发挥特色,积极做好“侨”“海”工作;始终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稳步提升组织的整体实力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报告认为,市委五年工作的实践充分说明,必须坚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必须坚持“侨”“海”特色,积极推动“侨”“海”报国;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开拓。报告还对新一届致公党市委提出了建议。

    杨健和沈敏分别代表上海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以及上海市涉侨单位致贺词,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市致公党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坐的有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老领导吴肇光、俞云波、吴幼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协助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捷,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致公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蔡建国、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致公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凤懋伦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 上海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中共各区委、大口系统、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上海市涉侨单位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老同志、部分海外侨领。蔡建国、袁雯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30余位党员代表上海市近4000位致公党党员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