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率队赴陕西开展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7/03/22

调研组召开推进文化“走出去”座谈会

3 15 日至 18 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陕西省开展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陕西省政协文教委员会、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新闻广电出版局、省文物局、省旅游局、西安市文化广电出版局、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陕西演艺集团等 15 家单位进行座谈,就陕西省推进文化“走出去”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作君说,此次在陕西进行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是致公党中央今年大调研的一部分,旨在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他就如何更好推进文化“走出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文化“走出去”的策略,争取与目的国政策、规划相对接,打造利益共同体;二是要着力推动优秀中华文化,特别是体现“真、善、美”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中医等中国国粹“走出去”;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打造文化“走出去”的平台和载体;四是要加强对文化“走出去”保障机制的设计,完善落实金融支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政策。  

中共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对致公党中央在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中选择关注陕西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出席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陕西省西安、汉中、咸阳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汉中市城固县张骞纪念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西安市易俗社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调研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朝华、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姜波、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张宗真、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陈梅兰、盘古智库秘书长陈秋霖等参加调研。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及汉中市、咸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