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2017年“两会”参政议政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17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召开2017年“两会”参政议政工作总结会议。各支部负责同志,部分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委机关干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王新宇主持。

会上,王新宇副主委就市委会2017年“两会”期间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共79件,数量多、覆盖广、站得高、看得准,大家参政覆职、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目前,徐州致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达42%,在致公党江苏省各地市级组织中和徐州市各民主党派中占比均是最高的。这个数字既带给了我们荣耀和自豪,又带给了我们责任和压力,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王新宇在讲话时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发挥自身特色,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培养充实参政议政队伍,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一是尽快开展课题调研工作。请各支部和骨干党员以调研课题为重点,按照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徐州市委的要求,组建调研小组,制定调研计划,充分利用四、五月份的调研黄金期,开展针对性调研;二是充分发挥支部主委和骨干党员带头作用。要勇于做课题调研的带头人,做反映社情民意的先行者,切实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本党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三是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向市委会报送信息,鼓励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多用一点时间和精力,对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形成信息,报到市委会。

会上,与会人员还分别详细介绍了2017年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课题的申报情况,并就今年参政议政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