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举办2016年度下半年新社员培训班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2/22

    2月15、16日两天,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举办了2016年下半年新社员培训班,2016年下半年新发展的二十余名新社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九三学社社员、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院长、市人大代表、九三楷模张卫明从一名普通社员的视角,从自己入社经历以及在农村参加劳动的故事说起,以自己从事科研的成长历程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例,作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履行好九三学社社员的职责的生动报告,向大家深刻阐述了本职工作和社会工作相互促进的深刻道理。
    社省委副主委叶勇作了社章社史专题讲座。他运用自己丰富的社历知识,通过对许德珩等众多先贤的事迹介绍,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九三学社的爱国情怀。增进了大家对社章社史的全面了解。
    社员纪习尚作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亲身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体会,介绍了信息的类型、特点、写作方法等业务知识,增进了新社员们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深入了解。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蒯建华给大家提出了“我入九三为什么、我为九三做什么、我给九三留什么”的深刻命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三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四要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五要靠紧组织发挥作用,六要分享成果常回娘家。
    各位社员认真参加学习,大家互相交流了本职工作、入社体会、学习感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社员们还赴王选事迹陈列馆、吴阶平纪念馆进行了现场社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