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冬日里的暖阳

——江苏省连云港市“致公爱心妈妈”走进省贫困村新坝魏口

作者:张玫 发布时间:2017/01/22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儿童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1月18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刚召开完2016年度总结大会,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市委委员颜珉就带领着各个支部的成员奔赴新坝魏口小学。路途的遥远,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这些“致公爱心妈妈”们的一片赤诚之心,大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图书和大礼包等新年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

QQ图片20170119131834.jpg

座谈会现场

    “致公爱心妈妈”来到魏口小学,一进教室便看到了一排排端坐在座位上的孩子们,衣着朴素、满脸稚嫩,清澈的眼神中透露出紧张与兴奋。随行的老师一一介绍了这些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大家听完后都感慨不已。他们都是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的好孩子,却各自有着不同的遭遇。有的是留守儿童,父母很少回家,只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有的是单亲家庭,因为突遭变故,从小就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是父母离异,破碎的家庭让他们感受不到父母疼爱的温暖;有的是父母身体多病,小小年纪就体会了生活的拮据,挑起了家中的重担。他们本该是如花骨朵般的被人呵护,如珍宝般的被人照料,却因家庭的不幸早早尝到了生活的苦难,缺失了本应有的关爱,看着孩子们依旧坚强的脸庞,我们的心里有些酸涩。

IMG_20170118_150125.jpg

市委会陈迅副主委、王兴强副主委为孩子们分发礼物并亲切交谈

QQ图片20170119131854.jpg

陈迅副主委与孩子们亲切交谈

IMG_20170118_150246_副本.jpg

教育支部主委朱晓玲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唱《新年歌》

QQ图片20170119131919.jpg

连云港少儿成长中心志愿者、海州高中刘宁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游戏

    大爱无疆,真情涌动。“致公爱心妈妈”们纷纷向孩子们分发了书包、书和新年大礼包。市委委员、妇女委员会主任颜珉细心的将书放入书包中,并帮孩子把书包背上。海庆中学的朱晓玲老师看到孩子们比较拘谨,带着孩子们唱起了《新年歌》:“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欢快的歌声响彻教室,孩子们的脸上一下子绽放出久违的笑容,心里乐开了花。连云港少儿成长中心志愿者、海州高中的刘宁老师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游戏,爱心妈妈们一起参与其中,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陈迅副主委蹲下身子亲切的和孩子们交谈,他的随和幽默引得一堆孩子围着他“爷爷,爷爷……”说笑个不停,在他的鼓励下,一个叫赵子豪的小朋友自告奋勇的进行了才艺表演——诗朗诵《示儿》,他大胆的表现,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喝彩。每个孩子都是天真可爱的,不管他们遭遇了什么,不管他们的境况如何,只要我们愿意为他们撑起一把“爱心伞”,就能让他们享受阳光般的生活。

IMG_20170118_151103_副本.jpg

赵子豪小朋友诗朗诵表演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恋恋不舍中我们与魏口小学的孩子们道别。坐在回程的车中,大家都比较沉默。不知是回顾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还是感叹孩子们各自不幸的遭遇,亦或暗下决心将“爱心妈妈”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陈迅副主委也深有感触的和大家交流:“‘致公爱心妈妈’能够为这些孩子们做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心灵上的安慰,一个叮咛嘱咐,一声嘘寒问暖,一次促膝交谈,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这些缺失关爱的孩子们身上却很有可能是终身难忘的,甚至能改变孩子的一生,我们要传递的是爱,是阳光,是希望。”是的,人间自有真情在,幸福之花处处开,“致公爱心妈妈”会成为冬日里的暖阳,洒遍需要我们的每一个角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致公党的党员们会将这种爱,这束阳光,这份希望,播撒到更多的需要关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