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暖冬行动”接力续航篇(一)

苏州市致公党党员关爱失独家庭

作者:杨建荣 发布时间:2017/01/22

1月18日,在新春来临之际,苏州“致爱·暖冬行动”又一次走进基层,来到普通百姓家。致公党党员华金言、黄聪瑜、杨建荣,走访了苏州姑苏区三元二村失去独生儿子的唐香弟、张林媛夫妇家庭,特地来看望夫妇俩的孙子唐艺小朋友,为小朋友准备了新年礼物和春节“致爱”压岁钱。

唐艺1.JPG

从去年年初与唐艺小朋友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这已是第3次走进唐香弟、张林媛夫妇家庭。2016年9月,唐艺小朋友开始就读小学一年级了,半年的学校学习,改变了唐艺小朋友很多习惯,不再是那位怕生、腼腆、不爱说话的小男孩了。看到我们就叫着“叔叔好、阿姨好”,开心地拉着我们的手,让我们看上半学期的成绩报告单,脸上绽放着快乐、天真的笑容。唐香弟、张林媛夫妇俩看着孙子活泼开朗地与我们交流,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说到:感谢社会爱心人士一直惦记着小唐艺,让我们老俩口对唐艺的教育、培养感到不孤单,你们的爱,让我们充满着信心;自从唐艺入学后,多了一份辛劳和收获,需要关心他的学业,现在还好,教的不深,还能辅导辅导,就怕以后辅导不了他,但也相信唐艺自己会用功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唐艺小朋友进入学校后,比以前乖巧多了;踏入学堂、掌握知识,就是人生起步的基础;爷爷、奶奶,你们放心,小唐艺一定会成为家庭未来的希望,我们也会竭尽所能,帮助唐艺学好功课。

收获的喜悦靠大家集体参与,每一个失独家庭都应该受到社会的关注,得到爱心人士的关爱,让他们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迈过这道坎,抚育好第三代。让我们的小小少年,都能够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成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