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作者:徐筱 发布时间:2016/12/28

常委会_副本.jpg

12月2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麻建国主委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十四届六中全会、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致公党机关工作会议、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致公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交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的2016年度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2016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致公党江苏省委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党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2017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研究自身条件优势,坚持开拓创新,发挥品牌工程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履行职能水平;要认真筹备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并做好政治交接,全面推动和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通过了提交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的《关于召开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根据《中国致公党章程》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建议,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上半年在南京召开。

会议听取了2016年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2014年全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全省组织思想建设得到强化,形成了更高层次的共识;领导干部走基层成为常态,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更为显著,参政水平明显提高。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更加坚定。2017年,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负“侨海报国”时代使命;继续加强思想建设,为政治交接的平稳推进提供坚实思想保证;继续助推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

会议研究确定了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省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目标任务,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沿海开发、苏北全面小康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完善重点课题省委牵头、市级组织联合调研工作机制,加强省市纵向联合、市与市横向联合、党内党外联合,更大力度推进资源整合和智慧众筹;要多方征询意见建议,努力提升调研报告质量,多渠道转化调研成果。通过不断完善调研工作体制机制,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打造“致汇工程”品牌。

省委副主委高瑛、杨德才、徐利明、沈仁芳、吴晓蓓,省委常委,各市组织负责人,省委机关处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