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直南大支部毕军教授荣获2016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南大支部 发布时间:2016/12/02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正式公布了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项目结果,今年全部授奖项目为318项(其中一等奖119项,二等奖项目193项)、青年科学奖9人。本党省直南大支部党员、南大环境学院毕军教授所在的团队取得了科技进步奖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其中,科技进步奖(其中含推广类和科普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或在科学普及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每年评审一次。

从今年公布的授奖结果来看,南京大学今年共计获得了15项教育部科技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并以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6项一等奖,包括4项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和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环境学院毕军教授领衔的团队以“环境风险全过程优化管控技术研究”这一项目获得了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一项目的全部完成人有:毕军,曲久辉,王金南,於方,李冰,李文青,黄蕾,钱瑜,华娟,喻义勇,曹国志,马宗伟,曲常胜,胡承志,张衍燊,武港山,陈泽智,杨洁。全部完成单位有: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