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相信我,我会做的更好

——-一个新党员的心路历程

作者:戴 鹏 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年9月13日,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那天召开的丹徒一支部会议上,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下,我光荣地成为一名致公党员。激动!开心!……心情难以言表,我终于加入了中国致公党,脑海里顿时浮现出自己一路成长的过程。
起初,我对“致公党”并不是非常熟悉,只知道它是八大民主党派出之一,和其他七大民主党派一起作为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治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等等,然而,自己却没有真正的切身了解和体会其中的内含和更加深远的意义。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致公党员徐坚同志的介绍下,我有幸第一次参加了致公党丹徒总支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大会上,致公党员热烈讨论前一年度的工作总结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与方向,探讨之热烈,话题之实际,让我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关心,对国家的忠心,感受到这是一个办实事的民主党派,是一个真正为民服务,为中共分忧的政党。
会后,总支吴黎红主委把我叫到办公室,询问了我的一些个人的基本情况,并非常细心的给我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性质,以及地方致公党的组织及发展情况等,让我对致公党有了初步了解;谈话结束后吴主委交给我一些致公党的学习资料。虽然,这次谈话时间不长,但吴主委和蔼可亲的形象已深深印在心里。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了致公党人,并了解到了致公党人的情怀,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希望自己能有一天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成为组织的一份子。
     从此以后,凡是组织有什么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因为我知道,只有更多的参加组织活动,多接触致公党员,多向同志们学习,才能更快更好的了解组织和同志们,同时,也能让组织和同志们更快的了解和认识我。在多次与党员们的交流学习和帮助下,让我更深层的认识到致公党,更坚定自已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半年前,我向致公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递交申请书到今天成为一名真正的致公党员,每一个足迹在我脑海里依然清晰,每一个阶段,我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端正自己入党的动机,自我反省,对照致公党员条件找出自己的差距。
平凡的工作具有着不平凡的意义,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为学校、学生服务好,用全部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使自身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从教以来,我对工作的态度始终没有懈怠,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现得到中国致公党组织的认可,有幸成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继续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实践和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为致公党和人民的事业去奉献自己、燃烧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致公党员这一光荣的称谓;进一步加强对致公党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努力,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增强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名好教师,更要努力去成为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我愿意,请带领我走,相信我,我会做得更好。”从那一天开始,我从一个有信仰的人变成了带着信仰朝前走的人,我有好多同伴,一样的充满激情,前赴后继。

现在,以及以后,直到永远,我的名字叫中国致公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