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加强学习,树立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党员

第一次参加支部活动有感

作者:汪洋 发布时间:2016/11/01

2016年10月19日,这是我人生当中一个特别的日子: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我第一次参加了致公党基层支部的活动。

苏州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丽华及金阊二支部主委范永艳分别就中国致公党苏州市委及金阊二支部的创立、发展过程及历史沿革做了详尽的介绍。通过介绍,我不仅了解到了苏州市委会及金阊二支部的发展历程,从中更加感受到了苏州老一辈致公党人为市委会、金阊二支部的建立及发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受此感染,瞬间燃起了向老一辈致公党人学习的热情。学习他们的奉献!学习他们的执着!学习他们的忠诚!

随后,由支部主委范永艳就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发表学习讲话,在范老师旁征博引的讲解中,我了解到了孙中山先生与中国致公党的深厚渊源,同时还深深的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的一生为了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做出的无私奉献。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都是留给我们致公党人的宝贵精神遗产。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这一精神遗产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继承并且发扬光大。

随后,我们又跟随着王小楠委员一起回顾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程。通过学习,我开始思考,作为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同样需要具有红军战士坚定的信念;同样需要红军战士坚强的意志;同样需要红军战士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样需要红军战士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这样的信念、精神,我们才能从容地藐视困难、顽强地面对困难、乐观地克服困难,有了这样的信念、精神,我们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风貌,激发创新能力,燃烧创业的激情,焕发无坚不摧的力量。这样的信念、精神是我们人生走向辉煌的基石。

最后,我们学习了《中共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姑苏区第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在沈羽敏委员、马建荣委员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了苏州近五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成就,明白今后苏州全面发展的方向与趋势,同时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树立了信心,接下来则会结合自身的具体条件,投身苏州经济社会建设中去,推动自己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会议结束后,我深深的感受到,我离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我并不会因此就放弃自己对于信仰的追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能够追上大家的步伐,融入这个我一直向往的集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