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驻英使馆公参高度评价和支持“引凤工程”

“引凤”英国预热和调研圆满成功

作者:致公海联 发布时间:2016/10/25

英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梧华先生,在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与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会见,并与来自全英15所高校的学联主席、博士生代表就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进行了热烈讨论,张先生向在座学联代表详细的介绍了“引凤工程”的历史和发展方向。调研介绍会成功在伦敦举办,为2017年“引凤工程”在英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夯实基础。

1.jpg

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后排左五)、张梧华先生(后排左六)与全英15所高校学联主席、博士生代表在“引凤工程”英国调研座谈会后合影

与会期间,王永利公参与张梧华先生就当下高层次人才的就业形势、“引凤工程”如何更好、更有效、更便捷地促进留英学子就业创业交换了宝贵意见。张梧华先生向公参介绍了“引凤工程”的宗旨与意义,同时表示在立足江苏,巩固和深化过往七年高层次引才成果的基础上,“引凤工程”正在积极拓展优秀留学生回国创新创业渠道,并逐步走向常态化、全国化与互联网+化。

1.jpg

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张梧华先生就留英高层次人才的归国就业创业、引凤工程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王永利公参高度称赞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创办并正在扩展至其他致公党省委的“引凤工程”在过去七年为江苏省及其他省市的人才引进上所作出的贡献,同时肯定了其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就业创业所提供的宝贵平台与机会。他表示,随着祖国不断壮大,国内就业市场与相关政策有很大程度的改变,“引凤工程”之于海外学子是个宝贵而有价值的渠道,大使馆及教育处将大力支持,而本身使馆教育处也一直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平安留学,希望学成之后,能借助像“引凤工程”这样的平台,归国就业创业,报效祖国。王公参强调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的便捷与重要性,后续也希望将“引凤工程”相关信息更新至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及各学联的网站上,福祉更多学子。同时,王公参也鼓励以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为代表的各学联组织积极支持传播“引凤工程”,帮助更多留英高层次人才通过“引凤工程”的平台归国就业创业。


1.jpg  

致公党“引凤工程”在英调研座谈会

随后,王永利公参、张梧华先生与来自全英15所高校的学联主席、博士生代表进行了“引凤工程”在英的调研座谈会及预热,就“引凤工程”在英国的推进和深入、如何让英国高层次人才更好借助“引凤工程”找到归国之路进行了热烈探讨。张梧华先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过往经历,寄语留英学子代表,鼓励他们把握留学生涯,发挥留学带来的价值与优势,自我塑造为各行业人才,同时把握国内的政策与机会。15所高校的学联主席、博士生代表纷纷表示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就业创业的归国路上都会遇上缺少“有针对性的、带有高质量机会的渠道”的问题,而“引凤工程”恰恰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带着优异的研究成果、出众的才干归国效力。以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UK)主席李琦为代表的博士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接触了解到“引凤工程”,后续将发挥中国学联在学生中的传播影响力,积极支持2017“引凤工程”项目的展开,让更多留英高层次人才受益于“引凤工程”。张梧华先生在座谈会中同时介绍了中国的民主政治体系以及致公党的历史和其在中国民主政治中的作用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