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第三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作者: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聂青)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垃圾的分类处理及科学应对垃圾处理厂建设中遇到的“邻避现象”。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出席并讲话,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徐州市委主委李靖华致欢迎辞,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主任阮宏华主持。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垃圾分类,是人类解决“垃圾困境”的共同途径,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方面,有关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垃圾分类仍停留在摆放垃圾桶或发放垃圾袋的表层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垃圾处理方面甚至陷入了“邻避困境”。本次的研讨聚焦垃圾分类,就是希望发挥盟内智慧,群策群力地想出几条切实可行的意见,为推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解决“邻避困境”发挥作用。
研讨会共收到主题相关稿件39篇。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及部分地级民盟市委会领导、省直基层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观点和可操作的建议。盟省委调研处将对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进行整理,形成盟省委的意见建议向省委、省政府和民盟中央反映。
研讨会前,与会专家还赴现场考察了徐州市垃圾分类处理的模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