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行动”走进军营,欢送老兵光荣退伍

——致公党苏州沧浪总支、平江二支部联合开展社会服务

作者:杨建荣 发布时间:2016/09/23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它乡皓月也多情!齐欢唱,同颂今宵明月!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

合影.jpg

9月7日,中秋节来临之际,致公党沧浪总支和平江二支部联合组织部分党员杨建荣、邹建良、袁颖、倪伯文、韦峰、文岚等来到驻苏某高炮营开展“致爱行动”走进军营活动,欢送即将光荣退伍的23名老兵。党员们同即将退伍战士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欢歌笑语。

党员倪伯文首先说到,战士同志们下午好,看到你们精神饱满、腰板挺直,军人风范威武雄姿、军纪严明,感到非常自豪。杭州G20刚刚圆满完成,全球前20国领导人齐聚中国,这是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第一次,从这方面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世界地位的崇高;其中经济繁荣是一个方面,最主要是祖国有一支强大和现代化的军队,近几年军队建设突飞猛进,为中国站在世界之鼎,提供了最强的保障。离不开在座各位同志们的奉献,感谢你们,你们是全国人民最亲最爱的人。祝同志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幸福美满。

党员韦峰接着说到,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来到部队参加活动,特别是代表致公党欢送战士们光荣退伍,内心非常激动,与你们一起共鸣军旅生活。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济建设取得可喜成果,军队建设日新月异。今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习主席提出了:要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军队的强大,为我们新闻工作者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的“笔杆子”更加坚不可摧,可以向全世界宣告祖国的强大和昌盛繁荣。希望各位同志们把军队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回到家乡永葆军人本色。

平江二支部主委邹建良代表支部讲到,90后的战士们,你们知道嘛?你们在社会上被称呼为“90”后的小鲜肉,但是你们短短的两年军旅生活,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受到了教育熏陶,经受了锻炼和磨砺,变得成熟、稳重,你们已经改变了“90”后身上所带的幼稚,成了一名合格的军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如今,你们带着亲人的期待,即将告别这火热的军营,奔赴新的岗位,开始新的生活。时间虽然短暂,但你们这段当兵的历史,这段奉献的历程是永恒的。人生里写进了当兵的履历,生命里有了几圈绿色的年轮,你们都拥有了无悔的青春。愿你们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充满着军人的气质和军人的作风。祝你们事业兴旺,家庭幸福,好人一生平安,常回第二故乡——苏州看看,有机会也可来苏州创业,欢迎战友归来!

沧浪总支主委杨建荣代表总支讲到,可亲可敬的战士们,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共畅未来美好生活,共同问候亲人安康,把我们的祝福带回你即将团聚的家人和亲人。你们即将脱去军装,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兵,但是你们军人的气质还在。你们离开军营,在军旅的生涯中划上了句号。但句号不是结束,每一个句号后边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新的战场在等待着你们去战斗,新的事业在期待着你们去开拓,和平年代离不开你们的保卫,祖国建设离不开你们的奉献。在过两天(9月9日)你们就要脱下军装光荣退伍了,家乡人民依然像当年欢送你们入伍那样欢迎你们。入伍光荣,退伍同样光荣。第二故乡的苏州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在这个富饶美丽的丝绸之府、鱼米之乡,在这块军民一家的双拥热土上,有你们血与汗的奉献!祝愿你们未来的人生不断出彩,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会议照.jpg

最后,营队周教导员代表营队发言讲到,感谢致公党组织党员走进军营,欢送即将退伍的老兵,这种方式比较新颖,送别了这么多年的战友,还是第一次与民主党派一起畅谈军民鱼水情,第一次感受到参政党的关爱部队子弟兵的亲情、友情、乡情,真心感谢致公党走进军营的这次座谈交流活动。希望即将退伍的战士,要牢记党和部队的教育;希望你们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心,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英勇顽强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格,在军营外再竖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军营,你是一个好汉;告别军营,相信你们还是一个好汉。

致公党党员袁颖和文岚代表总支和支部,为每名即将退伍的战士送上了一份小小的纪念品——行李箱,表达致公党对部队子弟兵的一份心意。载着第二故乡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载誉归去,与亲人们团聚在中秋月圆之时。

袁颖.jpg

文岚.jpg

远处响起了: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紧紧握手心意相映,几度风雨几多情。回头再看看熟悉的营房,再听听嘹亮的军号,再喊声洪亮的口号,再拥抱一下朝夕相处的战友,我们可敬、可爱、可亲的战士,你们把青春奉献给了火热的军营和美丽的第二故乡——苏州,用青春的汗水抒写无悔忠诚。让我们挥手吧,将无悔与无憾锁进日记,让顽强与坚定永伴着希冀。    

本次致公党活动得到了金阊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街道党政办和社事科全程参与和协调了此次活动。爱的传递和奉献,离不开你、我、他,说声: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