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第二届致公党中央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暨致公党江苏省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16/09/22


大景_副本.jpg

9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致公党中央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暨致公党江苏省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

曹_副本.jpg

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是落实万钢主席对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能力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事关专委会的长足发展,事关本党履行参政党能力的建设。近些年来,专委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积累了不少经验,在致公党履行职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培训班组织了三个考察点进行案例教学,围绕现场教学案例安排了两场辅导报告,思路新、内容实,收获大。希望各专委会成员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专委会工作的工作定位和责任使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锻炼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冷思考与热思考相结合,不断提高提出建设性对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结合不同领域发展的特点开展工作,建立互助、互补、合作的团队学习机制,在不断加强面向组织目标的行为协同性的同时,逐步形成专委会自身特色,打造工作亮点;要注重加强党内外资源整合能力,使所在专委会形成较强的核心参政力。

麻建国_副本.jpg

麻建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致公党江苏省委高度重视加强专委会建设,各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履职效率和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以来,各专委会围绕供给侧改革、新型城镇化、企业走出去、城市工作、文化产业、养老服务、土壤污染、地方立法等重大问题,承担了29项课题的调研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省委“引凤工程”、“致福工程”等重大工作,积极参与“双发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履职成效。致公党中央在无锡举办中央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为江苏各级致公党组织学习先进、对标找差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希望江苏的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中央各专委会和全国各兄弟省市组织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专委会成为江苏“双发行动”的重要平台,成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重要平台。

160多位来自全国各省市和江苏各市的专委会委员围绕专委会如何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作用等问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

闭幕式上,曹鸿鸣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DSC06598_副本.jpg


                        考察实况

1.jpg

考察中凯云“致公凤巢”

考察党员企业_副本.jpg

考察“律兜”线上法律服务平台

专委会成员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