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召开江苏参与东西部精准扶贫签约市委工作部署推进会

作者:许美艳 发布时间:2016/09/05

全景1_副本.jpg

8月31日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南通召开了本省参与东西部精准扶贫签约市委工作部署推进会。省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施振旦,各签约市委驻会负责同志高慧、陈玄、孙淼、张仲清及部分党员企业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社会服务处处长徐放主持。扬州市委副主委王兰海、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分别以“观察员”身份参会。

会上,签约各市委交流了五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及已开展结对帮扶进展情况。今年4月致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后,我省各签约地区积极行动,目前均制定了五年帮扶工作规划。5月上旬,苏州市委赴陕西安康旬阳县,与本党北京海淀区委、致公党陕西省委、陕西安康旬阳县政府一起,联合签署了“致公党京苏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建立三地四方联席会议机制; 8月上旬,苏州市委再次组织党员企业家前往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实地考察。无锡市委则于7月中旬,走进结对帮扶地区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迓驾镇致德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再次送去了“致公书屋”、投影仪、足球门、足球、篮球等教学设备、体育器械,并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冬季衣服和运动球衣等。南京市委8月份邀请泸州市委赴南京就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进行座谈,提出了职教扶贫、就业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向。常州市委8月下旬赴云南丽江实地调研,拟在下一步依托常州职教、医卫资源优势开展帮扶工作。南通市委也介绍了拟在市委换届后赴云南大理开展医疗帮扶的工作计划。

针对各市委的帮扶工作规划,徐放处长指出,开展东西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关键在“精准”二字上,各地在选择帮扶项目上要根据党派自身的实际情况,立足“可行”、“长远”、“有价值”做文章,不能一味追求“大”,而是要有实效,如可以开展捐建多媒体教室、致公班、致福送诊、农村电商扶贫、远程教育、少数民族文化推广保护等项目。同时,各签约地开展精准帮扶还要注重整合全省资源,如吸纳未签约市委的力量参与其中、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等,实现优势资源共享。

此外,会议还提出除要开展东西部精准帮扶工作外,在省内也要开展相应的精准帮扶工作,如进一步推广省社会服务专委会的“裴圩模式“、关爱身边的老归侨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