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做呵护心灵的使者

——记致公党员、扬州心语驿站婚姻心理指导中心主任夏君宜

作者:广陵区支部 发布时间:2016/09/02

8月22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毕节关爱留守儿童试验区的建设,由中央统战部统一安排,致公党中央在毕节市赫章县开展了幼儿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五省的8位致公党专家走进赫章县思源中学开展培训服务活动,扬州致公党员、心理辅导专家夏君宜作为江苏省唯一的致公党员为赫章县240名新任教师作了精彩的培训。他们当中有转岗的、也有新招聘的,当地政府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夏君宜作为本次培训唯一的江苏老师,培训的内容《学前教育老师如何了解孩子心理》所有的课程内容以案例的形式呈现,通过与学员的互动让老师掌握了和孩子沟通的技巧,受到了学员和当地领导的高度好评。

夏君宜在毕节为新任教师进修培训.jpg

身为二级婚姻心理咨询师的夏君宜,曾经长期在婚姻登记处工作,在工作中她发现,一段美好的姻缘能为整个家庭及社会带来幸福和快乐,一个破灭婚姻则为整个家庭和社会带来痛苦和不安。面对他们对婚姻的疲惫、困惑与苦恼时,看到已经分道扬镳男女的眼泪、伤害、愤怒和悲情,夏君宜的心中在深刻的思考着:一个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一个和谐的社会就必须要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2007年,带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夏君宜回扬州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当时扬州的市场还没有这个行业。2013年6月,夏君宜创办了扬州首家“婚恋学校”——扬州市心语驿站婚姻心理指导中心,旨在给扬州市民提供一个专业的心理、恋爱、婚姻家庭生活指导服务。

夏君宜和她的“心语驿站”改变的,是夫妻、孩子和父母的观念。目前,社会上仍然存在“婚姻家庭出现问题,或者孩子的心理问题不知道去哪里求助”的情况,夏君宜坦言,“心语驿站”就是要通过举办讲座、组织亲子活动等方式,吸引更多有心理援助需求的家庭来访。自成立以来,夏君宜带领她的“心语驿站”开始实施“心灵关爱”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项目,先后与扬州的7个社区、4所学校及妇联、部队、大型企业开展结对服务,关注社区孤寡和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和孤残儿童的心理健康,将心理知识讲座,青少年心理辅导,个案咨询与家庭教育指导相结合,先后开展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农民工子女、空巢老人专题心理讲座32场,听众达17150多人;举办爱对婚姻、爱对亲子、爱对单身等专题沙龙50多场;街头开展义务咨询40多场,个案跟踪心理辅导175人,辅导未成年人390余人,接听咨询电话1980人次。

夏君宜.jpg

“这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好事。” 夏君宜说,“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得到很大的快乐。看到他们由迷茫到顿悟,由痛苦到开心,我也由衷地感到欣慰。帮助他人走出困惑,看到他们重新绽放的笑容,我是快乐的,被别人需要的幸福感时常回漾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