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大爱无疆

记致公党扬州市医卫支部主委、新源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振美

作者:李文杰 发布时间:2016/09/02

2015年7月,致公党扬州市医卫支部主委、扬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振美,来到新源中医院交流学习,坐在飞机上放眼望去,天山之巅白雪皑皑,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山谷中的新源县宁静而美好,当她在考察中看到新疆群众对先进医疗的渴望时,她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报名加入援疆队伍,一个月后,她踏上了为期两年援疆的征程。

新源中医院是王振美挂职的工作单位,由于新源县地处边远,人力资源匮乏,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王振美在新源中医院开展了中医妇产科诊疗传、帮、带活动,担任副院长的她,通过专题讲座、教学查房、专科门诊、手术带教等多种方式,营造科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年轻的妇科医生迅速地成长起来。工作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就能心领神会。在王振美看来,她已经融入其中,“享受着家一般的温暖,我爱这个兄弟姐妹一家亲的大家庭。”

在援疆办的安排下,王振美跟哈拉布拉的贫困家庭实现了帮扶结对,并认领了一个小姑娘,建立了母女似的感情。每天工作经过的恰普河路上,看到满树的绿叶随风摇曳,来往于援疆楼与中医院之间的她,步伐就不知不觉地越来越轻快,“新源就是我远方的家。”

新源县城所在的新源镇党委书记说,新源县的领导们尊重扬州的援疆干部,新源县老百姓更敬重援疆的医疗专家。王振美的身上,正体现着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肝胆相照的风骨和一名医疗专家扶危济困的精神。

王振美在新源开展工作.jpg

(王振美在新源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