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家学者参加“中国发展论坛·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

作者:调研联络处综合 发布时间:2016/08/31

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8月27日在湖北潜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和中共潜江市委书记、潜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功民在开幕式上致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贺德方,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中共潜江市委副书记、潜江市市长黄剑雄出席开幕式。

万钢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去年召开的城市工作会议,对城市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中国发展论坛以“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是我们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体现。对于在新常态下深入研究中小城市发展,更好地发挥中小城市发展潜力,促进我国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走中国特色中小城市发展道路,前提是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根本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动力是依靠创新驱动,关键是保持自身特色。万钢希望潜江通过与致公党中央共同举办这次论坛,在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能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深度开放融合,把潜江建设成为中小城市发展建设的典范。

蒋作君在开幕式上指出,我国中小城市数量众多,在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格局中居于重要的战略地位,本次论坛对于我国健全城镇化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他还强调,万钢主席的主旨报告内容丰富,希望致公党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和落实讲话精神,积极为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

曹鸿鸣主持上午的首场论坛并在下午作了论坛总结。他就提升中小城市创新创业驱动力,走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的中小城市,推进中小城市特色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总结。

常州党员、市规划局副局长李青应邀参加论坛.jpg

常州党员、市规划局副局长李青应邀出席论坛

18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体会,分别围绕新常态下中小城市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监管、社区居家养老以及提升中小城市创新驱动力等主题,从前沿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层面,对中小城市与创新驱动发展相关课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常州市党员、市规划局副局长李青应邀出席了论坛,李青同志在论坛上提交了题为《基于既有建筑可持续利用的城市总体规划刍议》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