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人大主任陈绍泽重点督办致公党党员有关民生的建议

作者:史洪波 发布时间:2016/08/19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率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对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傅浩提出的“加大对我市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参加督办。

陈绍泽一行实地察看了万福园老年公寓、泰乐城养老中心,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傅浩代表的意见。据了解,作为全国养老综合改革42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房租补贴,率先提出养老机构“拆一还一”,率先提出“社区40%服务用房用于养老”。对由社会力量运作的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在资金、场地、税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使其分别达到总数的78%和35%以上。

陈绍泽对傅浩代表通过深入调研,针对市民十分关注的养老问题提出建议予以肯定。他说,养老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一个重要民生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努力把这件实事难事办好、办出成效;要建立完善的养老服务发展体制机制,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格局;要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多元资金投入和经营方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我市养老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各类养老服务高效、精准。他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心声的集中反映,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以对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养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