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曹鸿鸣率队赴内蒙古开展推进“一带一路”与“草原之路”战略对接调研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6/08/08

     

调研组与呼伦贝尔市相关单位座谈  

 

调研组赴额布都格口岸调研  

 

调研组赴满洲里口岸调研  

8 3 日至 7 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展推进“一带一路”与“草原之路”战略对接调研。此次调研是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李克强总理出席第 11 届亚欧首脑会议时提出的“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蒙方‘草原之路’发展战略对接”讲话精神。  

调研组一行与呼伦贝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委、农牧业局、外事办等相关单位代表就 中蒙边贸口岸建设、中蒙经贸合作发展等议题 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作君就如何做好“一带一路”倡议与“草原之路”战略对接提出五点想法:一是抓信息,充分了解蒙方的想法,实现信息对称,提高蒙方参与合作的积极性;二是抓规划,加强中蒙两国合作的顶层设计;三是抓政策,发挥区位优势,争取国家自贸区政策;四是抓平台,推进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申报工作,搭建深化交流平台;五是抓项目,发挥地方特色,通过优势项目吸引东部沿海省份投资合作。  

曹鸿鸣感谢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和呼伦贝尔市对致公党中央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希望呼伦贝尔发挥毗邻蒙俄两国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蒙俄两国间的经贸文化交流。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松林出席座谈会。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随后,调研组赴额布都格口岸和满洲里口岸等地进行调研。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 致公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韩兴国,致公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孙立坚,致公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导、教授杨德才,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燕守广等 参加调研。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满都拉、统战部副部长林宝琦,满洲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凌云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