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坚守信仰 方得始终

随致公党苏州姑苏工委赴省委会学习心得

作者:许佳 发布时间:2016/08/04

7月29日,致公党苏州市委姑苏工委基层支委一行在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姑苏工委会主委黄靖和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工委会副主委张仲清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怀着满腔热情来到省委进行学习交流。大家在省委领导的带领下,回顾了省级组织成立三十年来的风风雨雨,也了解了江苏致公这三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参观完党史展后,基层代表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为背景,结合基层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做好合格党员、如何加强支部建设等问题与省委领导作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通过此次学习,让我又重新审视了自己,让我对于民主党派的“信仰”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犹记当初,加入致公党就是被“致力为公”这一关键词所吸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麻主委在学习交流结束时也让广大党员要不忘自己的信仰。我想“致力为公”正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信仰。虽然我只是基层支部的小小一员,但是我们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在新形势下,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社会服务、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坚守这份信仰,我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习总书记提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我将通过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学习培训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将带动支部其他成员加入到学习中去,强化“信仰”的理论支撑。

二是拓展社会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开展社会服务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获得社会、群众信任、拥护与发展的手段,也是实现“致力为公”的重要方式。目前苏州市委深入开展“致爱”系列活动,我们支部依托自身医疗优势,积极开展送医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我也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和党派特点,探寻社会服务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新平台。

三是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党派政治价值、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实现“致力为公”的有效手段。我将从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工作质量着手,以支部丰富的医疗资源和理论专业为支撑,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分析,充分借鉴发达地区和国家的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的建议稿,为党和政府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