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蒋作君、曹鸿鸣率队赴甘肃开展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并出席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6/08/02

7 29 日至 8 1 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在甘肃省开展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参加调研。  

7 29 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网络公司、读者出版集团、通渭画廊协会等 10 家单位进行座谈,就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作君说,致公党中央开展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旨在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他就如何更好推进文化“走出去”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推动民族特色文化“走出去”,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如舞剧“丝路花雨”;二是要促进体现中华传统文化中“真、善、美”的文化产品“走出去”,更容易得到接受和认可,如《读者》;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推进文化“走出去”;四是要加强国家在文化“走出去”中的顶层设计,推动政策落实和金融支持;五是要发挥我驻外使领馆和华侨华人的作用,为文化“走出去”提供指导和支持。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甘肃省定西市和平凉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出席在定西市和平凉市举办的捐资助学仪式。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永同昌集团等单位对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曹鸿鸣在捐资助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致公党中央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将捐资助学工作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不懈地发挥智力优势和“侨”“海”优势,形成了全党参与、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助学活动。致公党中央将支持更多致公党员、海外侨胞和企业家参与到推动甘肃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活动中来,积极向甘肃奉献爱心。  

在甘调研期间,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王三运对致公党中央在推进文化“走出去”调研中选择关注甘肃表示感谢,并希望致公党中央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家层面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指导和帮助甘肃文化产业发展。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陪同会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姜波,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吴棉国(挂职定西市政府副市长)参加调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统战部部长黄爱菊、平凉市委书记郑亚军、市政协主席毛文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推进文化“走出去”座谈会    

调研组出席定西市捐资助学活动

调研组出席平凉市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