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海外联谊紧扣“产融结合”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19日—27日,致公党无锡市委邀请罗斯柴尔德法国银行managing director许俐群和法国阿尔斯通高级研究员arnaud hocquard博士就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系列讨论、洽谈和讲座。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陈德荣部长亲切会见了来锡访问的法国客人和陪同访问的中科院微电子所钟汇才博士一行,工商联党组书记单康圻、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陪同会见,市政府曹佳中副市长与法国客人进行了座谈,市财政局、经信委的领导应邀参加了讲座,全市近百名致公党员、金融从业人员聆听了关于《资产管理与资本投向》的讲座。

当前无锡的经济运行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实体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但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发展的动能不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的发展道路,通过信贷、表外融资、发债等多种途径,强化制造业领域的金融服务,拓展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强市,在新的起点上重振无锡产业雄风。身为无锡人,许俐群一直关心关注着无锡的发展,并对无锡发展充满信心,她向市领导介绍了法国金融系统在平衡好促发展与控风险关系上的一些主要举措。在她的主旨讲座中,全面分析了中国的金融市场与国外的区别,就三大投资方法八大投资风格作了详细介绍,特别介绍了FOF(基金中的基金),并和与会人员就如何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领域作了互动交流,讲座的最后,她对金融系统从业的年轻人提出了三点意见共勉:一是深刻领会金融领域是在变化中前进,在前进中变化的;二是必须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心理素质一定要强;三是一定要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陈德荣部长在会见时也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友好交往,能够加强与无锡经济领域的合作,发挥华人长期在国外工作的优势,为筹建法国无锡商会作出贡献,更希望随访的中科院钟汇才博士将工作和研发的重心放到无锡,带动无锡相关产业的发展。致公党无锡市委始终坚持发挥侨海优势,继建立“致公凤巢”之后,又独辟蹊径,利用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邀请具有30余年海外工作经历的金融专业人士作金融讲座,并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法国阿尔斯通的研发人员与国内科技精英的交流学习,真正践行“侨海报国”。市委一直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自觉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调研,就一些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实施无锡产融结合的“产业强市”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0725陈德荣常委会见罗斯柴尔德银行法国副总裁、法国阿尔斯通高级研究员、中科院研究员一行。.jpg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与罗斯柴尔德银行法国副总裁、法国阿尔斯通高级研究员、中科院研究员合影


768898179943369789.jpg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与陈德荣常委会见罗斯柴尔德银行法国副总裁、法国阿尔斯通高级研究员座谈

20160725高慧主委与中科院研究员合影.jpg

高慧主委与中科院研究员合影

IMG_4800.JPG

斯柴尔德银行法国副总裁为党员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