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接力公益组织 让爱扬帆续航

作者:致公党南通市委 徐雪虹 发布时间:2016/07/22

7月12日,冒着酷暑天气,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一支部主委崔宇青带领三名年轻党员,来到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知心奶奶工作室”,同蔡松英、冯迪彩两位“知心奶奶”进行交流,商谈与“知心奶奶”公益组织结对事宜,以实际行动支持银发公益组织发展,为“知心奶奶工作室”的进一步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切实的帮助与扶持。

“知心奶奶工作室”成立于2003年,十几年来,“知心奶奶”群体坚持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在情系特困生、爱洒外来工子女、心牵孤残儿童、帮助困难大学生择业就业、转化网迷、厌学等特殊青少年、帮教失足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从一个奶奶到一群奶奶,从心理关爱到全过程关爱,辛勤的汗水浇灌终于花开有声——“知心奶奶”群体成了享誉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先后被全国总工会、省民政局评为先进单位,包括顾秀莲、罗志军在内的国家、省部级领导以及市委领导曾多次到工作室参观,他们对知心奶奶这种大爱无疆、奉献余光的红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知心奶奶们表示,目前工作室的发展面临着人力、财力及智力的可持续发展动能不足的困境,需要更多的有识之士尤其是中坚力量加入到这个集体当中。如今“知心奶奶”工作室人员平均年龄超过了七十岁,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公益组织培育的新情况,知心奶奶们明显感觉管理理念相对落后、组织精力不济、创新思路匮乏等掣肘,需要引进源头活水和新鲜血液。

综合一支部的党员们对“知心奶奶”的付出和成就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大家就“知心奶奶工作室”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商讨,共同为工作室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各项瓶颈支招,并就结对合作达成了协议。今后,综合一支部将积极组织支部党员,以多种多样的合作方式接力到这支银发公益服务队伍中来,全心全意参加社会服务,聚智聚力参与活动指导,同时利用身边资源,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志愿群体中。了解到“知心奶奶工作室”当下正在全面开展多彩暑期活动,在场的党员们立刻进入角色,分工负责社区学生的假期学业辅导等各项活动的策划管理,为这一结对公益组织、让爱扬帆续航的爱心行动拉开了序幕。

图为综合一支部党员与“知心奶奶”沟通交流.jpg

图为致公党南通市综合一支部党员与知心奶奶商议结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