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主委麻建国带队赴泰州调研农村电商扶贫工作

作者:文许美艳 摄影张蓓 发布时间:2016/07/22

为落实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拓展省委社会服务品牌工作“致福工程”内涵,7月20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带队赴泰州,专题调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探索在我省苏北地区及东西部结对帮扶地区建立“致福工程——农村电商培训点”,提升当地农民利用 “互联网+”脱贫致富的能力。

考察兴化市电子商务协会_副本.jpg

考察兴化市电子商务协会

调研研中国蟹库网_副本.jpg

调研兴化中国蟹库网

在泰州期间,麻建国先赴兴化市实地调研了百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中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兴化电子商务产业园等。每到一处,麻建国都详细了解这些电商企业的运作模式,运行现状等。近年来,兴化市充分放大本地特色产业、特色农业、特色产品和生态环境优势,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大突破、大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5亿元,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15亿元。

考察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_副本.jpg

考察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麻建国一行又赶赴泰州市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调研江苏歌德电子商务公司,了解当前全省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农村电商培训的主要目标人群、建设农村电商培训点的相关要求、开展农村电商扶贫工作的政策建议等。江苏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2013年才成立的年轻电商服务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电商培训、招引电商、集中仓储、TP运营、融资服务和淘宝“特色中国”泰州馆。2013年,“特色中国”在带动泰州农副特色产品销售的电子商务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后,泰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与江苏歌德联合成立了泰供润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特色中国•泰州馆”产品包括泰州三麻、溱湖簖蟹、泰兴白果等在内的229多类SPU(地域特色产品类)产品,产品覆盖全市各类特色食品以及工艺品,共计有3000多种。同时,入驻泰州馆的线上企业达48家,网店66家。在借助电商的运营经验和供销社庞大的供销资源,发掘本土名特优农副产品的同时,泰供润德电子商务公司还在泰州选取了21个村(社区)作为首批“电商进农村”社区电商服务站试点,为农村居民在购物售物、缴费、创业、出行、娱乐、资讯获取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座谈_副本.jpg

在歌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座谈

调研中,麻建国对泰州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发展电子商务是创业富民的一项很好的举措,农村电商是推动精准扶贫的一项好抓手,泰州在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中一些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目前泰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形势喜人,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探索和实践,将更多的本地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千家万户,通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的宣传、培训、服务等工作,在做好电商惠民的基础上,不断形成电子商务发展新的亮点。

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仲建生、兴化市市委书记李卫国、致公党泰州支部主委李卫星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