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情系致公 不忘初心—致公党徐州市云龙支部党员邓湘玲

作者:李思擎 发布时间:2016/06/21

1_副本.jpg

邓湘玲,中国致公党党员,恒正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迈高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徐州市侨青联第一届常务副会长。

提起邓湘玲,认识她的人总会被她特有的女性魅力所感染,美丽、优雅、知性、独立却又不失温婉、质朴与真诚。作为公司董事长,她用智慧、眼光与果敢带领着企业不断前行;作为致公党员,她身体力行,用一点一滴努力做好一名优秀党员。


用责任心做好党内工作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邓湘玲对致公党的工作总是非常的热心与负责。她高度支持以海外博士及优质创业型硕士等高层次华裔人才为对象,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选择理想岗位为宗旨的“引凤工程”。作为企业董事长,她主动的放下身段,积极报名争当“引凤工程”致公党党员志愿者,利用自身的亲缘、学缘优势,积极奔走,为“引凤工程”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积极履行“致力为公 服务于民”的职责。

在她平时参加的各种经商活动中,她感触到行业中消费者的困难,于是在街道和区召开的征求意见会上,她仗义执言,反映行业和百姓的诉求。诸多意见被政府部门采纳,并受到行业同仁和消费者的称赞。2002年,她被选举为泉山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反应社情民意,获得“泉山区政协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被选举为区侨联副主席。从此,她以“侨”为家,开展为侨服务活动,带头开展扶贫、文化和引资活动。她捐款资助归侨侨眷困难户的生活,定期看望归侨侨眷老人。带头引资引智,邓湘玲又动员自己的海外亲属在徐州成立了湘龙实业公司,为泉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优势。

致公党1.jpg

用爱心回馈社会

邓湘玲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所以,她努力用行动承担着回馈社会的责任,多次资助贫困家庭度过难关。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她在搞好本地捐款活动外,还专门到香港公司总部,组织在港员工捐款2.6万元,为灾区群众送去温暖。家住三堡镇四堡社区的康康去年患上白血病,家庭困难无法支付医药费,邓湘玲知晓后,主动捐助三千元慰问金,帮助康康家庭解决暂时困难。邓湘玲海为江苏省海协会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救助全省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并跟踪救助贫困大学生服务全过程。

2014年7月致公党发起“致公党江苏贵州帮扶项目”,邓湘玲积极响应参与,向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贫困山区小学捐赠多媒体教室设备二套,向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捐赠村级卫生室出诊设备二十套,旨在为贵州省松桃县的孩子们出一分绵薄之力。2015年1月,致公党省委发起了“天堂的阶梯”活动,开展对宿迁贫困农村15岁女孩肖倩的三年帮扶项目,邓湘玲在接到倡议后,得知女孩没有妈妈,很是心疼当天就为女孩送去了新衣服。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邓湘玲已将社会服务工作融入自己的生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她的身影。不管是经济上的支持还是语言上的鼓励。她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质朴真诚,诠释着作为非公经济党员和企业家的拳拳爱心,并将社会服务作为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用魅力感染身边人

邓湘玲的办公室悬挂着汉高祖刘邦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展现出她在企业发展上的鸿鹄之志。一幅刘禹锡的《陋室铭》,则体现出她超凡脱俗、情趣高雅的人生心态。正是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让她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品尝着收获的果实。

2011年9月,她担任了徐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参与全市侨青会各项活动。她出资举办了“恒正”杯游泳比赛,被市侨联授予“十佳侨界企业家”称号。2013年5月,她当选为江苏省海外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成为徐州市侨界创业、议政和服务的领军式人物。2015年被中国致公党中央评为“中国致公党扶贫先进个人”;被泉山区政协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评为“2012—2015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中华全球洪门联盟鉴于她忠义与公益贡献卓越,聘任为中华全球洪门联盟的特别顾问。

11参政议政.jpg

和邓湘玲接触过的人总会被她身上独有的魅力所感染,不光是因为她的美丽,更多的是她总让人感觉到温暖与亲切,她喜欢和身边的员工说说笑笑,喜欢和朋友们畅谈心扉,喜欢和资助的贫困生做朋友,当他们的邓姐姐或是邓妈妈,爽朗的笑声、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乐观的心态时刻感染着我们。用真心做人、用真情做事、用真爱感染你我,邓湘玲的人生也因为这些变得更加多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