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主委率省市机关调研组 赴云南、广西学习交流

作者:谢嘉 徐筱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2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率省市机关调研组赴云南、广西开展学习交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云南省委主委李嵘分别会见了麻建国主委一行。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云南省委原主委刘富兴,云南省委副主委刘卫红、巡视员骆瑞麟、秘书长杨萍,广西区委副主委卢保江等分别参加了两地有关活动。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致公党江苏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学习借鉴云南、广西两地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省委“双发行动”深入实施,进一步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

1 与云南省委机关座谈交流.jpg 

在云南座谈交流会上,李嵘主委介绍了云南省委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积极整合资源、主动发挥优势、争取形成合力的具体做法和重点工作。在推动纵向资源整合方面,云南省委积极配合中央落实“北大青鸟云南地震灾区——致公学生专项计划”,主动承接中央重点参政议政课题等;在横向联合方面,云南省委与省内有关部门和兄弟省级组织互动协作,举办纪念中国远征军等多项活动,共同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加强与驻外使领馆联系,借用外脑服务参政议政,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嵘主委高度肯定江苏省委“致福工程”、“引凤工程”品牌,希望两地组织今后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十三五”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2 赠送江苏工艺品.jpg

麻建国主委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向云南省委赠送纪念品

3 与广西区委机关座谈交流.jpg

广西交流座谈会

在广西座谈交流会上,卢保江副主委介绍了区委会的工作。在思想建设方面,抓住抗战胜利70周年和致公党建党90周年契机,充分发挥广西致公画院、网站和期刊作用,引导党员传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交接;在参政议政方面,围绕优势专业领域,坚持重点调研课题系列化、长期化,连续六年调研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完成了多项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课题;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派遣专干驻村开展工作,解决农村出行和饮水问题。

麻建国主委讲话.jpg

麻建国主委对广西、云南多年来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省委机关建设情况,并就近年来参政议政、海外联络及社会服务工作亮点以及组织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麻建国表示,广西、云南两地在整合内外资源做好各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出成绩,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江苏学习借鉴,我们要积极取两地之长,推动江苏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建国强调,当前,致公党江苏省委正在大力推动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为主旨的“双发行动”,发掘人才、发挥作用的着眼点,既要聚焦本党,又要整合党外,既要瞄准省内,又要借力省外。我们要与广西、云南等兄弟组织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工作联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和影响力。 

4 调研组与黄格胜主席合影.jpg

 调研组与黄格胜主席合影

活动期间,麻建国主委一行赴大理州开展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对接工作。麻建国要求省市组织加强与帮扶地区的沟通联系,依托致公党组织和相关资源,深入调研考察,制定帮扶规划,确保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5 麻建国与当地村民、干部交流情况.jpg

 麻建国与当地村民、干部交流

与大理州机关同志合影.jpg

 调研组与云南省委、大理州机关同志合影

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谢嘉、副调研员吕海燕、调研联络处主任科员徐筱,南通市委副主委孙淼,苏州市委秘书长张仲清、副秘书长曹洁等参与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