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对民主党派基层支部推进星级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01/04

    今年以来,常州市各民主党派以“基层组织年”为抓手,积极推进星级支部建设工作,基层支部组织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综观其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基层支部组织在创建星级支部中缺乏足够的重视。一些支部对创建星级支部的目标和要求缺乏全局、系统地了解,有的人甚至认为星级支部建设与过去的支部考评大同小异,没有多少新意,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收效甚微。


    二是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在创建星级支部中缺乏交流的平台。基层支部成员大多以行业或区域划分,且分布在各个单位,平时成员各自在本单位忙工作,成员之间缺乏必要交流和沟通,加之成员因工作忙而缺席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时常发生。因此,创建星级支部活动进展缓慢。为此建议:


  一是党派省级或市级组织要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创建星级支部的措施和办法。创星级支部作为基层支部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是十分必要的,对指导、帮助和督促基层支部组织开展创建活动具有推进的作用。


    二是要搭建推进星级支部的交流平台。各级党派组织特别是基层支部要注重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通过交流,学习别人的长处,改善不到之处,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还应加强基层组织间的横向联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既能开阔眼界,同时也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
                                                                                 (邵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