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基层支部过好组织生活的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0/10/20

    作为参政党,基层支部组织生活有着自己显著的特点。首先,一个支部中,党员来自不同的行业、单位,有着不同职业背景,分布相对广泛,定期过好组织生活难度相对较大;其次,由于各单位对党派活动理解和认识程度不同,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支持力度也各有不同;第三,一些新党员在入党前对本党性质、党史等知识掌握和了解相对缺乏,入党后组织归属感尚有不足。


    作为参政党,致公党中央一直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基层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离不开组织生活,因此,有目标、有计划地过好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具有重大意义。一是突出活动实践性。依照省、市委会的要求,结合本支部年度工作重点,将支部组织活动与参政议政活动相结合,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突出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管理创新等重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民情民意征集,支部应将活动计划提前在党员大会中公布,以方便各党员提前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二是增添组织凝聚力。活动组织越是不易,越显示活动之珍贵,对每次活动的组织,越要精心筹划。组织活动要力求形式多样、内容活泼、氛围活跃,以达到学习、交流、提高、联谊的目的,通过组织生活增添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三是强化党员归属感。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要有明确要求,无特殊原因非经批准不得缺席。在活动中增加新老党员交流,专家讲座等,加深新党员对本党性质、党史及本党中央重大事项的了解和掌握,增强组织认同感。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活动中,要勇于亮出党派身份,增强本党党员组织荣誉感,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提升本党和党员形象。
                                     
                                                                ( 连云港市海州支部  颜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