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苏州党员:沈建国陶艺作品爱心捐卖

发布时间:2014/01/17

     日前,苏州基业集团二十周年庆典活动中,致公党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沈建国老师进行了爱心捐卖。沈建国是致公党苏州大学第三支部副主委、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雕塑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和全国城市雕塑创造设计资格证书获得者。

 
      在苏州基业举办的义卖现场上,沈建国捐赠了几十套陶艺精品。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会”,为全国聋哑病的预防与贫困聋儿的救助工作贡献出一份爱心。


     沈建国曾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过陶艺展,在艺术界同行中获得很高的评价。2012年3月20日,在北京中国女市长爱尔听力基金会上,他的一件陶艺作品白无光釉花瓶, 拍出八万元的高价。这件花瓶瓶身修长,点缀着水墨般淡雅的色彩,白无光釉的手工艺技术赋予了这个花瓶天鹅绒般的质感,让收藏者们赞叹不已。

      这次他得知苏州基业要举办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时,专程两次去景德镇下作坊进行创作,精心准备,创作器皿。义卖现场的高潮,莫过于沈老师的一件青瓷刻花瓶以20000元的价格,被华商书院苏州校友会会长常利红先生以华商书院苏州校友会的名义买下了!这件作品是青瓷刻花,粗犷中不乏细致,瓶颈与瓶身均加入自由写意纹理的效果。它不同于以西方陶艺表现的直露,这种肌理效果处理得如此含蓄内敛具有东方特色,在用手触摸的时候,它的表面细腻中呈现光滑,肌理的质感柔和而不显突兀。


     此次现场义卖,共售出沈老师4款陶艺作品,共合计32000元。对于这次义卖的款项能够回馈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沈老师由衷的感到喜悦。
                                                                                             (冒小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