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2/12/12

    10月下旬,有幸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新党员首次接受系统培训。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感觉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一、培训情况


    这次培训于10月27日至28日在南京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委吴晓蓓、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了活动,新任省委常委、省委委员、各市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45人参加培训。这是致公党省、市两级组织换届后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内容丰富,围绕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既安排了统战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参政议政实务操作辅导;授课老师既有中共省委统战部领导、省政协提案工作专职干部,又有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职教授;培训形式既有专题讲座,又安排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觉得,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紧凑,课程不多、但针对性强,不仅使大家对致公党党史、党章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同心思想”的认识理解又得到了深化,学习培训取到了预期的效果。


    二、几点体会:


    (一)学知不足、亟需提升。理论清醒,才能政治坚定。短短两天的学习,收获了新知,也更多暴露了自己的理论贫乏和知识欠缺,同时,也更让我深深感受到每个致公党人所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致公党的一员,一定要珍惜机遇、与时俱进,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升自身修为,努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实践,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积极为扬州世界名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不辱“致力为公、参政兴国”使命,不负组织培养和期望。


    (二)增强意识、自觉履职。通过学习,我对参政议政的意义、要求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也初步掌握了参政议政具体途径和基本方法。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新成员,应多向党内许多优秀前辈学习,时刻清醒认知自己身份、把握好角色定位,在完成紧张繁忙的本职工作任务之余,积极投入足够精力,致力做好社情民意的调查研究和党派课题的调研工作,认真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和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努力反映党派观点和主张,表达所代表群体的愿望和诉求,主动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彰显参政党影响。


    (三)坚定信念、同心同向。麻建国主委开班仪式上关于“怎样做一名致公党员”的报告,是对我们党派成员理想信念的一次深刻教育。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是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也是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国家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根本保证。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框架内参政党的一员,必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不断强化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地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致公党扬州市邗江区支部 赵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