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培训归来谈心得

发布时间:2010/09/08

    最近,我有幸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的“基层支部委员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总的体会是时间短(仅五天)、收益大。


    这期培训班,主要分二个模块。一是理论培训:致公党省委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讲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南京大学王德宝教授讲授“领导科学与组织建设”。二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基层支部建设交流,观摩学习连云港海州支部图片展、实物展、电视片及听取海州区支部主委朱波介绍其支部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要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认同感、坚定信念、认清形势,继续保持浓厚的政治热情和参与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与时代发展同步,就要不断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自己逐步成为高尚、乐观向上的人。


    在这次培训中致公党连云港海州区支部先进事迹震撼了每位学员,他们用自己行动和优秀成绩实践了“小支部大作为”的目标,为全省致公党基层组织作出了榜样。其中一个细节令与会同志印象深刻,海州支部创办的《海州致公》刊物是全省唯一的一份以支部出版的报纸,每季度出版一份,至今已出版69期,时间长达18年,从没间断过,而且内容生动丰富、可读性强,栏目有“党内新闻(大事)、支部建设、社区服务、活动案例、心得体会、社情民意、文艺园地、点点滴滴”八个栏目。一个小小支部能连续不间断地出版这份小报,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致力为公的精神。在一个党派里,每个成员仿佛是一个细胞,是非常渺小的,但是如果每个成员能把自己有限的作为最大化,就能实践海州支部倡导的“小支部大作为”的目标。


                                                                                  (常州   钱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