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本党省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万钢主席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9/07/31

    7月27日,本党省委机关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就学习万钢主席在十三届中常会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在近期召开的本党十三届七次中常会上,万钢主席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致公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本党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这一讲话精神,省委黄因慧主委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特别要求省委全体机关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并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准备好学习心得的书面交流材料,在机关政治学习会上进行交流。
 
    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万钢主席的讲话内容非常务实,字里行间处处可见本党中央机关文风、学风、作风的改进,充分体现了本党中央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本党中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也是指导本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实际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讲话内容看似简短,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字“宗旨”、“特色”、“履职”,但这六个字却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指明了今后我们在工作中要努力的方向。
 
    在讲话中,万钢主席提出要正确理解“致力为公”这一立党宗旨,并从历史渊源谈起阐释了“致力为公”新的时代内涵,明确指出“致公党始终是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我们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及海外侨胞是我们实现‘致力为公’这一立党宗旨的基本力量,而不是简单地说成谋福利的对象。” 省委戈琳副主委认为,这一论断有助于个别群众廓清以往对“致力为公”宗旨的一些模糊的、甚至是错误的认识。本党具有鲜明的“侨、海”特色,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参政党,但并不能说“致公党就是代表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及海外侨胞利益的参政党”。与此同时,“致力为公”与我们在工作中一贯推行的“为侨服务”并不矛盾,联系归侨侨眷,为侨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是本党特色赋予的责任,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我们实现“致力为公”这一立党宗旨的基本力量就是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
 
    交流中,大家还根据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省委机关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如要加强与各市委的联系,重视整合省委机关处室间的资源,形成资源共享的常态机制等等。
 
                                                                                    (许美艳)